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国旗下讲话
中国速度 中国力量——国旗下演讲(高一1班)
2021-11-24 11:21:35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一(1)班的马晓红,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中国速度 中国力量》。

每个“中国第一 中国速度”的背后,都离不开无数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与艰辛探索,他们身负重任,无惧前路,执科技之笔,谱写了新时代的华章。

“中国巨型计算机之父”金怡濂于花甲已过之年勇掌帅旗,带领团队成功研制“神威”巨型机,实现了计算峰值的


跨越;李振声甘做麦田里的拓荒者,苦研25年终得“小偃6号”最优种,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粮食的自给自足;吴良镛始终不忘“中国人居梦”,开创了中国人居环境科学理论,让人们的生活更具诗意与画意。

闪耀的星辰落在不同的天域,照亮了每一个昏暗幽昧的角落。沐浴于星芒之间,我们也应迈步向前,聚青年之火,燃时代之光。

辉煌的成绩背后无数艰辛。在疫情期间坚持出战的张伟丽,不仅要面临国外选手恶意的挑衅、克服漫长的安检和隔离,还要遭遇气候变化、颠倒时差、寻找场地训练等诸多问题。但最终,张伟丽以非凡的勇气、强悍的实力和坚韧的精神,打出了不屈不挠的中国力量。

泱泱中华,峥嵘岁月历历在目,欣欣芳华尚且可期!

 

上一条:杜绝垃圾食品,创建绿色校园——国旗下演讲(高一2班)
下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二(4)班国旗下演讲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