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国旗下讲话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二(4)班国旗下演讲
2021-11-16 13:34:59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4)班的张巧玲,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所谓环保,就是国家为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止污染和其他公害,特别是保障人们的身心健康,促进国家建设发展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我们要自觉地行动,并坚持随时随地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保护环境,就是在保护人类生存的家园。

 当今社会,环保不仅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环保与旅游相结合尤为重要—除了保护好大自然给予的原生态外,还要配以人文资源、更重要的是保持环境原生态,再配以传统的旅游资源,人文景观丰富多彩,游客在此环境下心中怎能不生出心旷神怡之感呢?怎能不歌颂大自然的多姿多彩呢?

 昔日破坏大自然的人们,保护环境的艰巨任务刻不容缓,现在亡羊补牢,还为时不晚,每个人向前迈出一小步,那么我们大家团结起来迈出的将是一大步!鸟语花香、山清水秀、生机昂然的环境需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每个人都加入到我们的环保队伍中来吧,这样一个美丽、温馨的自然环境离我们将不再遥远了,人们的生活也定能逐渐丰富多彩起来。

 在此呼吁各位同学们从不同的方面来关爱自己的家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1、练习本正反两面使用;2、 用餐适量不浪费;3 、随手关灯,及时关闭水龙头;4、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出行随手携带环保袋,尽量减少白色污染;5、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为周围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上一条:中国速度 中国力量——国旗下演讲(高一1班)
下一条:《科技改变生活》——高二(3)班国旗下演讲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