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国旗下讲话
绿色校园 文明行为
2019-12-24 15:23:03  点击:

 

                                             

 


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绿色校园,文明行为》学校是个专门的育人场所,良好的校园环境是熏陶同学们文明进步的基础阵地。特别是校园的美化与文化,对同学们能产生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养性怡情,陶冶情操的积极作用。因为良好的环境给人的行为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使人的行为变得文明。我们学校美丽的校园是福建省绿色学校,我们为我们能学习生活在美丽的校园而感到自豪。但是美丽的校园,靠的不是我们一天的全校大扫除和几次的卫生整改,更关键的是同学们卫生习惯的养成意识和环境保洁与保护意识。

绿色校园不仅仅是校园环境的美化,更需要同学们的卫生意识、环保意识、爱护意识等等。可是相信大家对校园里随时飘扬的塑料袋不会感到惊讶,也相信大家不止一次地领略过桌子、墙壁上张牙舞爪的笔迹、脚印的“风姿”;更经常可以领略到垃圾桶、卫生角四周那“投篮未遂”的肮脏;也见惯了被践踏的毫无生气的小草的苟延残喘……这些都反映了我们在环保意识上的缺陷。如今,我们不得不呼吁:环保,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谨记“勿以恶小而为之”,绿色校园我们携手共创。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意识首先从自身的卫生习惯做起,管好自己的手,不随手乱丢、乱扔,不往楼下扔纸屑等杂物,不边走边吃、废纸、饮料盒放入规定的卫生桶;管好自己班级的卫生角、卫生区,卫生角的摆放整齐、卫生整洁,确保各个班级的卫生角整洁,卫生区打扫干净,卫生垃圾要清扫好要倒在规定的垃圾堆,而不是随意倒在附近的垃圾桶,导致垃圾随地乱飞。管好自己班级走廊、楼梯的卫生环境,确保有个舒适的学习环境。







    其次从自身的卫生意识做起,校园环境的整洁要去轮值的同学要负责,更重要的是同学们的保洁意识和服务意识,每天我们花费一大群同学在卫生工作,但是到了课间操、中午环境卫生就很差,因此全体同学要有一个意识,卫生保洁工作靠的是全体同学的维护。

    同学们,环境意识是衡量一个地方社会进步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环境素质是学生道德修养的具体表现。爱护环境,崇尚文明,无疑更是自身的道义和责任。作为师大三附中的一份子,每同学理应成为环境保护的积极行动者。维护绿色的校园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但少数人的力量也是有限的,不过有句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就让我们全体师生行动起来,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劝阻他人不践踏草坪,不随地吐痰,不乱吐口香糖,不乱扔垃圾,不带零食进教室,始终保持教室的整洁、安静。人人做一名合格负责的值日生,认真打扫教室、宿舍、卫生区。随时捡拾楼道、卫生区等地的垃圾,放入垃圾箱,爱护我们的花草树木。一滴露珠能映衬太阳,卫生事情虽小,但反映素质,折射习惯,让我们互相监督,认真执行,为创建整洁美丽的校园而共同努力。“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携手共创美丽的校园。谢谢大家。

 

上一条:《构筑我们的青春与校园》
下一条:家校合作,共创未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