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国旗下讲话
《构筑我们的青春与校园》
2020-03-30 10:28:51  点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三三班的学生曹宇鹏。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构筑我们的青春与校园》。

    晨曦微露,当我们披着青霞踏进校园大门,一天充实,紧张而又愉快的校园生活便开始了。从第一天的清晨踏入校园,到夜幕降临离开学校。我们生活在这里。校园的一草一木同我们一起呼吸;校园里的一砖一瓦,与我们一同承受,共同迎接每一个未知的挑战。

    希望的春季总给人带来无限的期待。这里有数以百计,青葱向上的草木,虽是杂乱无章,但也充满着生机。虽无亭亭玉立,但也尽展风华。

    如火的盛夏时节,收获勇敢与勇气。每一份汗水的付出,得到的是沉甸甸的收获。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就一定要立起自己生活的目标,一辈子的目标,一段时间的目标,一个阶段的目标……一个人只有心中有目标,才会朝这个方向努力,最终才能获得成功。浸润在文海的郎朗少年,是茁壮成长于师大三附中的铿锵学子。

    秋天是充盈和收获的开始。我们,是一群追梦的孩子,在学海中,筑起我们知识的堡垒。课桌案前,笔触纸面,听师长尊尊教诲。课堂铃声告诉师大三附中的学子,唯有努力,才能点起怒放的未来!冬日的回头和叮咛铸就成一抹背影。12载的求学生涯即将呈现曙光,我们期盼着走出小天地的羁绊,奔向大世界的怀抱。晨曦微露,和着整齐有力的朗朗读书声,在初冬第一道羞涩的阳光里,每日晨读的旋律成了师大三附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走进校园每个角落,眼前反射的是明净的窗户折射出的光。用略微急促的步伐丈量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丈量着这个将要陪伴我们三年之久的地方。

    我们的校园环境优美,充满生机,充满希望。可是,在这美丽的校园里,却有着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操场上飘落这一张张纸屑;教室里躺着一些食品包装袋。

    同时我们也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身影:他们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同学们,一滴水蕴藏着大海的本质,一副光反射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也能折射出一个人的修养。我们既然是学校的主人,就应承担起我们的责任,从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做起: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朵花,我们珍惜,一棵树,我们爱护。

    同学们,我们要遵守公德,告别不文明陋习,做有素质的学生,做个文明的学子,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培养绿色校园意识,让绿色生命激发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热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让我们在校园这片圣洁的天空,心灵的净土中放飞梦想。美丽的校园也一定会因为我们的文明而春风常驻!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上一条:《春天来了》
下一条:绿色校园 文明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