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国旗下讲话
家校合作,共创未来
2019-12-17 17:31:16  点击:


说明: 0267FD96EDEFC4F85AE301EED47FF89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家校合作,共创未来》。

我们每位同学,每天大多数时间都生活在学校中,每时每刻都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知识,学习煞是认真。但我相信,很多同学在家中学习时,都觉得家长看不懂自己写的是什么,觉得没有人管,所以就任由放纵,玩手机,玩电脑、看电视等等,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所以学习成绩一落千丈。

学校是青少年成长的重要阵地,但教育不能仅仅只靠学校,家庭是青少年成长的第一环境,家长同样扮演着重要角色。加强家校合作,形成教育合力,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加强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形成的重要举措。

著名的教育实践家和教育理论家苏霍姆林斯基多次指出: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教育的一致性,要教育好一个学生,不能只靠老师,而是要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形成教育合力。学校领导,任课教师,学生家长及同学等都是直接参与转化学生学习的相关人员,要共同形成一种“包围”的教育环境,把家庭和学校作为教育孩子的两个重要阵地。

家校教育对一个人的启蒙,成长,成才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而家长的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会对学生的成长产生极其深刻的影响。只有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共同发力,相互配合,形成教育合力,才能让学生充分享受来自老师和家长的关怀,享受教育给学生带来的欢乐,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我今天的国旗下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条:绿色校园 文明行为
下一条:爱护学校公物,担当青年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