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校园活动
我校举行《家校协力,共创未来》家长会
2020-11-26 09:18:40  点击: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充分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努力使家校教育步调一致,形成合力,我校于 2020年 11月 20 日中午召开了全校家长会。学校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顺利召开本次家长会,我校各部门精心准备各项工作,提前做好本次会议的安排与部署。学生发展与指导中心于11月18日下发家长会通知,提前告知家长会事宜,以便家长协调时间能够准时参加家长会。由于目前社会还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为了配合防疫健康管理及学生健康安全,我校要求家长进入学校前,填好信康码,入校后自觉佩戴好口罩并在校门口有序测量体温,入校不得携带食物,进入会场后将手机调至静音,不得吵闹喧哗,保持会场秩序。我校国旗护卫队及学生会成员在校门口迎接家长们的到来,教学楼各处也安排学生组织校园秩序,做好引导工作。

本次家长会均采取先集中再分散的模式:

高一高二年级家长会于中午13:30在校文体馆召开

高三高考动员会于下午15:00在校文体馆召开

初中年级家长会于1:30在校五楼会议室召开

 

 初中部组长刘兵国老师对我校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学生管理、年级管理、家校配合教育等方面作了阐述,期间播放了我校宣传片,获得了家长的认可。刘老师还再次强调我校的纪律要求,期待和家长携手合作,共创学生美好的未来。

 

 课程与教学中心封娟主任就初中各年级学生特点及行为要点做了论述。封主任说到,初一是学生学习习惯养成的关键期,是孩子打基础和定型的关键期。进入初中之后,家长一定要帮助孩子养成自主学习、高效学习的好习惯。初三年纪面临中考,一定要稳定好学生的情绪,在思想上一定要不打压,要给希望,同时要照顾好学生的日常生活。同时封娟主任以语文学科为例,建议要让学生养成读课外书的习惯,有助于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而且要提前谋划好学生未来的一个方向,做好人生规划。李启月老师心理学讲座的主题是《做智慧家长,助家校合作》,李老师针对初中不同阶段的学生生理、心理特点分别做了详细的讲解,针对青春期学生出现的问题给出对策,通过典型事例告诉家长应如何正确教育孩子,与孩子沟通,做一名智慧型家长。最后李老师给家长提出了几点建议,也希望通过家校合作的方式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高一高二年级家长会首先由课程与教学中心赵弘主任做发言,向各位家长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学生管理、年级管理、家校配合教育等方面。学生发展与指导中心苏鼎奎老师,分管学校的德育工作,首先讲到了学校的校纪校规,学校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我校明令禁止的三条红线,谈恋爱、校内使用手机等问题,并提出相应解决措施。

 在高三年级高考动员会上,课程与教学中心赵弘主任推心置腹地分析了高考面临的严峻形势,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竞争激烈。赵弘主任呼吁家长们要营造紧张的高考氛围,关注孩子的行为表现,做好孩子心灵的陪伴者,多与老师沟通,全面了解自己的孩子。同时赵弘主任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加强体育锻炼。

高中部组长尹立虎老师做最后的总结,一方面是对高三学生学习问题的反馈,另一方面谈到了针对以上问题的解决办法。





  初中、高中年级家长会结束后,各个班级进行了班级家长会。家长会由各班主任主持,首先选派学生讲解班级文化及班级亮点。其次各班主任总结了学生们半学期以来各方面的表现情况,同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注意安全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任课教师也对各科上课、考试、作业等情况做了反馈,与家长一起探讨更适合孩子的教育方法和改进措施,以帮助孩子取得更大的进步。最后表扬本班优秀和进步学生,并分享他们的学习心得,部分优秀家长也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教育理念。热情的互动,智慧的碰撞,情感的交流,教室里充溢着温情,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耐心地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本次家长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很多家长感慨在这次会议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明确了家庭教育的方向。我们相信只要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理念相合、方法相容、责任共担,就更有利于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一定能为孩子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以展促学,交流提高”——小学优秀教案、优秀作业展活动简报
下一条:小学语文组召开期中考试分析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