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校园活动
小学语文组召开期中考试分析会
2020-11-25 15:03:22  点击:


2020年11月19日,小学语文组开展了教研活动,对期中考试进行了试卷分析。会上,各年级一位老师针对本年级考试情况,积极地进行了分析、反思并提出整改措施。

 

    一年级的张永红老师从试卷结构出发,以失分点为导向,强调今后在拼音方面要继续渗透,引导学生灵活运用;书写方面要继续在规范性上下功夫,同时对每一次作业严格要求。另外,课堂常规要持之以恒,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二年级侯得华老师从测试成绩、答题情况进行了分析,针对学生书写不规范,对课文内容记不牢,不会审题,根据课文内容填空,会读不会写的情况提出今后教学中要更加重视书写,一定要要求学生书写端正、规范,卷面整洁;重视学习习惯培养:仔细审题、仔细答题、仔细检查;在教学时还要重视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加强阅读训练,提高阅读能力;重视词语积累,增大阅读量,提高说话、写话的能力。

三年级李珍老师通过对试卷题型特点的分析,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充分发挥师生双方的主动性与创造性;正确处理基本素养与创新能力的关系;培养学生阅读的习惯。

    四年级邓琦老师从答卷情况入手分析,表示根据学生情况,要继续夯实基础知识,提高语文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学习习惯培养;注重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提高质疑能力;同时要让学生大量阅读,培养学生善于积累和运用的能力。

五年级蔡霞山老师也表示要重视阅读教学,教给学生阅读方法,提高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还要注重学生的语言积累运用,注重平时的摘抄。同时指导学生观察生活,积累写作素材,提高习作水平。

六年级王红霞老师发言中说要继续加强学生的常规管理,培养他们良好的书写习惯和良好的阅读习惯;要引导学生大量阅读课外经典,提高语文素养;习作指导要继续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加强课外阅读积累,二是要多提供练笔机会。

 

本次教研会上大家各抒己见,认真反思了教学工作中的不足,这种阶段性的反思会让我们今后的工作更有方向性、针对性,相信我们会在反思中找到更好的方法,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文 张琼阳)

2020年11月20日

上一条:我校举行《家校协力,共创未来》家长会
下一条:家校协力 共育未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