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校园活动
探索生态环境奥秘 弘扬非遗文化之光
2020-09-16 09:21:55  点击:

——三附中初中研学活动简报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9月15日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年级组的组织下,我校七八年级学生在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和西宁野生动物园开展了研学实践活动。


9月15日上午八点四十分在操场举行了开营仪式和团建活动,随后学生们便前往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进行参观。在馆内学生们通过动植物标本山川造型了解了我省的自然资源分布、地质地貌等知识。          


下午学生们来到西宁野生动物园按路线记录了园内不同等级的保护动物,在培养学生动物学方面的观察和自学能力的同时也提升了他们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的意识。

活动最后,学生们认真聆听了非遗传承人讲述河湟剪纸艺术的故事,并进行了剪纸手工实践。此次研学活动为我校初中学生多元化认知青藏高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热爱祖国、热爱青海的情怀。

     

                                  

                                   

                                 

上一条: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活动
下一条:小学英语组教研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