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校园 > 正文
书香校园
凝聚新力量 开启新征程
2021-09-01 09:06:04  点击:
 


  为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工作要求,迈好职业成长的第一步,2021年8月30日,教师发展中心对2021年考录的8名新教师进行岗前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师大三附中校园文化、教学模式、智慧黑板的使用等。

 首先,牛冬青主任带领新教师一起观看了新校园的宣传片,回顾了三附中的成长历程,随后向各位新教师介绍我校校园文化,她期望大家珍惜所在的工作环境,把握各种学习机会,发展自身,在师大三附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紧接着牛冬青主任就《我们需要怎样的课堂》做了专题讲座。讲座围绕着“过去的课堂是什么样”和“我们喜欢怎样的课堂”两个问题展开,从授课模式变革以及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突出翻转课堂的必要性,并就什么是翻转课堂,为什么要做翻转课堂,如何实现翻转课堂,展开系统的讲解。

 教师发展中心牛冬青主任、丁娜玲老师及万钧老师分别就我校“低、小、多、快”策略下的五学课堂,即课前预习下的目标导学、课中的自主探学、小组合作下的合作研学、教师组织下的展示赏学和当堂完成的检测评学逐一进行了培训。

 随后教师发展中心党妍玲老师向新教师介绍了我校智慧黑板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演示了师生互动等课堂操作模式,针对学科教学特色,讲解了学科特色工具的使用功能等。

 最后,牛冬青主任做了总结性发言,对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新老师们提出了两点寄语:一是教育不是灌溉而是点燃火焰。二是我们不能改变这个世界,可是我们能改变这个课堂。牛主任希望新教师能够点燃对教师职业的热情,放飞理想,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通过此次培训,新教师们提高了对翻转课堂的理解和认识,丰富了教育方法和手段,相信她们会带着自己的一腔热血和认真诚恳的态度,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上一条:青蓝相长话传承 携手共进向未来
下一条:我校组织小学数学教师参加全国小学数学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