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校园 > 正文
书香校园
我校组织小学数学教师参加全国小学数学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2021-05-17 16:16:07  点击:

 

 20215月14、15日,小学数学老师前往西宁晓泉小学参加为期2天的“新课标、新课程、新课堂”全国小学数学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5月14日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北京市昌平区城学校长柏继明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一节观摩课一年级下册《统计》,并带来了一堂讲座《学科整合,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柏教授从素质教育的视野来教学,让我们感悟到数学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能力的培养,还是数学文化的传播。数学教育教人做真人,让学生懂得坚持真理,让学生学会修正错误、学会严谨求实,学会自律、学会坚守责任,让学生拥有毅力学会自省、独立思考、善于反思、学会质疑,让学生敢于进取与创新。

 

 全国著名特级教师郑大明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三年级观摩课《两位数乘两位数》,并进行了专题讲座《高质量智能学习的数学教学策略》。在学生经历首学—互学—群学—共学的过程中,完善了自己的知识,也提升了合作能力和表达能力。河南省优秀教师张继刚老师给我们带来二年级观摩课《平移运动》、四年级观摩课《确定位置》让我们感到了全新的教育模式。

 

  5月15日全国知名青年教师施乐旺依托思维导图,给我们带来了一堂《简便计算的整理和复习》,通过思维导图前置自主整理,激活数感思维,追问算理本质,发展学生的简算意识和运算能力。

 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国家督学吴正宪老师给我们带了一节《计算复习课》,上了吴老师课的孩子们和听了吴老师课的老师们被她高尚的师德、优秀的人格以及独具魅力的教学艺术所深深地感染着。因为吴正宪老师是在用心、用情、用爱与孩子们交流,她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尊重和信任。


 通过两天的培训,一个清新的路径呈现在我们的面前:用心挖掘数学学科教学中的育人潜能,使育人孕育在儿童数学学习的全过程中,并且注重儿童人格、完善核心素养的培育。

 

上一条:凝聚新力量 开启新征程
下一条:书香润泽校园 阅读丰富心灵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