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校园 > 正文
书香校园
青蓝相长话传承 携手共进向未来
2021-11-19 08:40:05  点击:

 

为了加快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增进教师间的业务交流,加强教师间的相互学习,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1月17日下午,我校全体中学教师在五楼会议室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会议开始,教师发展中心牛冬青主任总结了上一期青蓝工程的阶段性成果,并宣布表彰了优秀师徒对子。随后,副校长达文宣读本次的11对师徒结对名单。参加本次结对的徒弟们向师傅行拜师礼,斟拜师茶。师傅们也将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徒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拜师礼成。

接着,师徒签订结对协议,并由校长张世平,副校长达文,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牛冬青为师傅颁发聘书。一纸协议,是约定,也是学校的信任和托付,相信师傅可以不负组织的期待,徒弟可以不负师傅嘱托,共同交上令人满意的答卷。



 紧接着,袁芹芹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表示,师傅们愿意将自己多年工作的经验与教训,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在年轻教师遇到困难时,一定会给予真诚的关心和无私的帮助,扶持着他们快速成长。希望年轻教师抓住机会,勤实践、多思考,虚心学习,踏实工作。赵宏老师作为徒弟代表表示,自身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作为年轻教师需要多向师傅请教学习,学会分析自己的不足,在继承师傅丰富的教学经验基础上,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

 


 在仪式的闭幕环节,张世平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她鼓励骨干教师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既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醒、引导徒弟开展各项工作,又要发挥示范作用,为徒弟做楷模;同时对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尽快成长,争取实现三年合格,六年成型,九年成才的目标。

 师徒携手,教学相长;青蓝同心,孕育桃李。本次师徒结对,许下的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让我们带着新的期许,开启新的征程!

上一条:竞技能 展风采 励成长——全校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完成
下一条:凝聚新力量 开启新征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