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校园 > 正文
书香校园
信息技术促教改、五学课堂“翻”新意——我校开展Pad实验教学听评课及培训活动
2020-10-22 09:08:29  点击:


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我校于202010月20日21日组织开展Pad实验教学听评课及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北京四中网校专家对我校Pad教学在新课程理念下如何听课、诊断、评课以及小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培训。此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牛冬青主任主持,西宁市教育局信息技术中心王淑鹏主任、北京四中网校西宁分校马得英校长、北京四中网校专家范泽灏老师、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张世平校长、达文副校长参与了此次活动。同时湟源一中、南川西路中学教师共计40人观摩了此次听评课以及参加了培训活动。



 

此次献课共有12名教师参加,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生物、物理学科。教师在活动中呈现了“低、小、多、快”教学策略下的“五学”课堂,即课前预习下的目标导学、课中的自主探学、小组合作下的合作研学、教师组织下的展示赏学和当堂完成的检测评学。在授课中教师们都充分利用了北京四中网校的优秀资源与平台,教师通过发布课前自主学习任务,掌握学情进行二次备课,授课中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小组合作探究解决问题,提高学习效率。听课结束后,北京四中网校专家范泽灏老师对我校参加Pad实验教学献课的老师进行了专业的评课指导,指导意见中肯、针对性强。无论是献课的教师还是听课的教师都从中获益匪浅,相信教师们在今后备课、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中都会有所改进和提高。



 

20日下午,范泽灏老师对我校教师开展了以“如何听评课”为主题的培训。范老师从听课基本特点、听课听什么、听课的要求、评课原则、评课的标准、如何评课、评课十度等方面多角度、多层面,以自己的实际例子生动讲解了如何听评课。   

21日下午,范泽灏老师做了以“小组合作学习”为主题的专题培训,重点以小组合作学习的必要性、小组合作学习准备及问题、小组合作学习实施及问题、以小组为基础的班级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具体的案例,使培训内容更加具体生动。

最后,张世平校长强调,老师们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助推教学改革,助推个人成长,教学中要不断改进方式方法,不断改革创新,促进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0月21日

上一条:四校合作促交流 联合教研共成长
下一条:小学开展流动书柜评比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