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划总结 > 正文
计划总结
教学计划
工作计划
年度总结
教师发展中心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2019-09-28 16:06:42  点击:

                新校园  新气象  新征程  新未来

                              ----教师发展中心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讲话为指导,以学校本学期主要工作为指南(今年是课堂建设年),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心工作,切实有效地开展教育科研。坚持育人为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为先导,转变教师教育教学观念,大力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确立学生在课堂教学中的主体地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用新的教育教学方法,帮扶青年教师健康成长,打造一支充满活力、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实现我校教育教学的可持续发展。
二、工作目标
  1、通过各项教研活动的开展,不断提高教师专业水平,解决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使教师提升驾驭课堂能力和实施新课程的本领。
  2、优化课堂,有效训练,提高课堂效益。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提高。培养一批学科教学标兵和校本教研带头人。
三、工作任务
  1、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1)本学期将继续实施“分组合作,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即“三翻、二段、十环节”。“预习引领、明确目标、分组合作、展示提升、穿插巩固、激励评价”六步教学法。其实这个方法就是我们之前一直实施的 “低、小、多、快”的教学模式,即使不是实验班的老师的教学也可以按照以上的教学模式开展教学,尽量全面实行导学案制,用导学案引领学生做好课前预习。建立学生自我表现评价机制,实施发展性评价,建立小组合作互评评价考核机制,实现多元化评价机制。
2)做好各级课题的申报、立项、管理、研究、验收和推广工作,根据课程改革的需要,加强信息技术课、综合课的研究。
2
、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课堂教学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渠道,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是教研工作的重中之重。
  (1)不断优化课堂教学思路,积极探索以基础性、主体性、开放性、探究性、独创性、情感性和发展性为主要特征的创新性课堂教学新模式。无论是哪种教学模式,都要聚焦“教”和“学”,以学定教。
  (2)开展课堂教学比赛,促进课堂成果的交流。并积极组织有关教师观摩、督促教师自觉掌握和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规范基本的教学思想,教学方法和教学行为。
3
、抓常规,提质量。
  (1)抓好常规课堂教学管理,规范课堂教学,做到好课堂从基础抓起。养成良好的课堂教学习惯,以良好的状态随时迎检查。通过教研活动提高课堂质量。

2)组织全体组内教师积极参加省、市、县组织教学论文、教学设计、教学片段、、反思等内容的赛事活动。
4
、学校师资队伍的发展研究,完成教师的培训、培养和指导工作。制定学校教师队伍发展的目标,确定名师、青蓝工程等工作。全面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素养。

工作安排周程表

 

 

周次

 

工作内容

 

主持人

 

 

第六周

108-11日)

1、《我们要构建一个怎样的课堂?》专题讲座

 

2、收集参加培训老师的纸质版心得体会

教师发展中心

课程与教学中心

 

第七周

1014-18日)

1、召开专题研究会议,解决老师就讲座中的不懂的的问题与困惑

 

2IPAD实验班的小组建设讲座《小组建设-高校课堂的助推器》

3、上机实操培训

4、非实验班的小组建设

 

教师发展中心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班主任

第八周

1021-25日)

1、进班检查各班的分组情况

2、导学案的编制培训并上交一份导学案

教师发展中心

课程与教学中心

教研组长

第九周

1028-111日)

1、召开导学案编制专题会议。就导学案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解决

教师发展中心

课程与教学中心

教研组长

第十周

期中考试

 

第十一周

1111-15日)

1、APID实验班教学检查

2、检查新入职教师的听课记录(每周不少于2次)

教师发展中心

我校管理员

第十二周

1118-22日)

教学比赛

 

第十四周

122-6日)

听、评课

校领导

教师发展中心

课程与教学中心

教研组长

第十五周

129-13日)

听、评课

校领导

  教师发展中心

课程与教学中心

教研组长

第十六周

1216-20日)

听、评课

校领导

  教师发展中心

课程与教学中心

教研组长

第十七周

1223-27日)

听、评课

校领导

  教师发展中心

课程与教学中心

教研组长

第十八周

1230-13日)

听、评课

校领导

  教师发展中心

课程与教学中心

教研组长

第十九周

16-10日)

总结

教师发展中心

参加培训的老师

 

上一条:2019-2020第一学期课程与教学中心计划
下一条: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团委秋季工作计划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