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划总结 > 正文
计划总结
教学计划
工作计划
年度总结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团委秋季工作计划
2019-09-28 16:05:44  点击: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团委秋季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适应共青团奢华改革新形势、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新发展和当代中学生新特点,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保持和增强中学青年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尤其是全面提升先进性为主要目标,着力推进中学共青团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切实用“四个转变”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为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二、         工作计划

十月工作计划

1.     在智慧团建系统完善2019届学生的信息录入,完成2019届学生团关系转接工作。

2.     在智慧团建系统组建2019级团总支并完成2019级新生团员和教职工信息的录入。

3.     完成团员注册工作和团费收缴工作

十一月工作计划

1.     规范创新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学校团组织建设,加强和完善党建带团建机制。学校团员人数超过3人以上应建立团的支部委员会,团的支部委员会可下设若干个团小组;团员人数超过50人以上应建立团的总支部委员会,超过100人以上应建立团的基层委员会。

2.     推行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机制建设,探索实行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或团支部书记兼任班长的制度,统筹团支部、班委会职位设置,班级内重大事项、重要活动由班团协作展开,促进以团支部为核心的班团体建设,更好发挥团支部组织动员和自我教育、管理、服务功能。

3.     对各团支部干部进行团工作教育,保证各团支部执行落实“三会两制一课”,规范团的组织生活,严格团员教育管理。

4.     推行智慧团建系统,争取做到团员必注册,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进一步落实无纸化操作。

十二月工作计划

1.     发展新团员。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提高发展团员工作科学化水平。严格按照团章程序、有关规定和地市级、县级团委年度计划发展团员,入团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考察,新团员的大会表决、审批、宣誓、教育等各个环节都要做到程序严格、手续完备。

2.     及时在智慧团建系统完成新团员信息录入。

 

一月工作计划

举行“预防校园暴力宣传活动”

                


                                    2019928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下一条:青海师大三附中科技与信息中心工作计划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