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家校协力 共育未来
2020-11-25 10:25:56  点击: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相互交流学生在校及在家的情况,以便老师能够及时调整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促使家长也能够积极参与到学生的教育管理中来2020年11月20日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初中年级召开了全校学生家长会。大会由我校课程中心封娟副主任主持,208名家长参加了当天的家长。本次家长会分两个部分进行,首先在学校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学生家长大会,然后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班主任、任课老师与家长的见面会,共商教育学生全面发展大计,取得了良好效果。


 

初中年级组长刘兵国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向家长汇报了学校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所做的各项工作、采取的措施和规章制度,让家长们放心地将孩子交到学校。他指出了召开家长会的重要意义:家长会所起的是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是学校与家长之间增进互信与了解的表现。通过家长会,可以增进家长对学校的了解,促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沟通,家长能更好地配合学校工作,学校也能更好、更广泛地征求家长对学校的建议和意见,从而推动学校的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最终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课程中心封娟副主任从教学、学生学习、习惯养成、方面,分初一、初二、初三年级具体讲解了各年级学生的学习行为、思想变化、生活习惯,并以此为依据指导家长如何配合学校教育孩子。

 


李启月老师从心理方面分析了初中学生的心理变化、行为动态,指出“家庭是子女的第一学校,父母是子女的第一老师”,给各位家长带给了很多有用的建议。

会后,家长们分别到各班教室与班主任见面,具体了解学生半学期来的学习、生活、行为情况,与班主任做了积极地沟通与交流。

上一条:回顾·总结·展望——2020年行政人员及中层领导述职民主测评会
下一条:我校第三届校园科技节圆满落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