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旗飘飘 > 正文
党旗飘飘
“增强廉政意识,把握人生航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7 15:54:58  点击:

 

 

为切实增强我校全体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提高教职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法规政策意识,2022年6月24日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以“增强廉政意识,把握人生航程”的主题党日活动。

 

【廉政党课】副校长达文同志做了《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讲座。讲座从党风廉政建设的概念和意义、前车之鉴警钟长鸣、学校腐败主要表现和防范措施、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反腐倡廉四个方面展开,使全体党员干部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明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改进工作作风,不违规不违法,履职尽责,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清正廉洁。

 

【党代会精神】副校长陈文贤同志做了《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宣讲,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让党员同志们从“六个方面”和七个“必须坚持”了解青海省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和经验总结;从“六大奋斗目标”和“八个坚定不移”展望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感受到了全面擘画青海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使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

 

【廉政警示教育】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校长助理、后勤中心主任樊杰涛同志为全体党员做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宣讲,重点从青海省纪委监委的通报,反馈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充分彰显了我党扎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定力和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牢固树立法纪意识、规矩意识,习惯在监督约束下工作,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支部5+X活动】各支部依据党总支的安排,自主开展了“5+X”学习教育、过政治生日、签党员承诺书等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引导每一位干部职工增强廉洁勤政意识,把握好自己新的人生航程,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在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做一名让组织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公职人员,为我校未来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固成果、展风采,喜迎二十大”——我校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抓好基层宣讲 力推落地落实——我校组织教工参加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