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旗飘飘 > 正文
党旗飘飘
党校培训——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教师
2020-09-24 09:48:37  点击:

 

为了加强我校青年教师整体素养,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我校于923日下午在B区楼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邵志杰副书记主持,并担任主讲。全校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到场悉心聆听学习。

 

邵书记首先阐述了教育是一项良心事业,做教育需要情怀。情怀是一种由内心而生发的对教育的热爱,对学生的爱护,对自己的工作充满责任心。永远保有一颗真心对待学生和工作。“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是辛勤的园丁”,教师常被给予这样高大上的称谓。做教师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想要做一个好教师更难。教师需要有爱心,责任心,耐心,更需要热爱自己的职业,需要有一种情怀。

 教师的职业幸福取决于专业自信,新时代的教师要树立目标意识、学习意识以及研究与反思意识,教给学生高尚的品德、扎实的文化知识、睿智的思辨力、正确的价值观这四个关键词,满足自我发展需要,成就学生的一生。

 通过这次讲座的开展,老师们受益匪浅。青年教师不仅充分认识到了教书育人的重要性,还对教师职业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对自己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感到无比的光荣,愿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上一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廉政专题党课
下一条:校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警示教育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