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国旗下讲话
认识抑郁症——国旗下演讲(高三(3)班 赵洪鑫)
2022-03-24 11:25:37  点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高三三班的赵洪鑫,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是《认识抑郁症》

 抑郁在临床多表现为入睡困难,有睡一会儿,但一会儿,醒后再难入睡时甚至是整夜不眠不安,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有时又会表现为没有明确对象的惧,或吊胆的痛体验由于长时间的不良情绪侵扰,这些人情绪低落表现为沮丧忧伤卑,对日常活动兴趣显著减退,甚至丧失或者多疑,总怀人在说自己的坏话,很烦恼却不能自控更有甚者表现为强迫自己想某种事情,无法控制自己神经衰弱症状表现为精神疲乏,反应迟顿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工作学习不能持久、头痛,食欲不振、懒散等。

 抑郁症是一种周期性发作的疾病,在任何年龄段均可出现但以中年早期较为常见,并在老年人群中尤为普遍,抑郁症起因于脑部管制情绪的区域受扰乱如果压力太大情绪紧张,超过其调整机能所能应付的范畴,可能由此而生。

综合各方面原因,抑郁可能由下因素导致:生活紧张头痛营养不足、饮食不良糖、单核白血球增多症严重的身体伤害和过敏症部分在冬日短夜长时会变得比较

 另外,抑郁症也与人的性格密切联系,该类人群的性格特征一般为内向,孤僻,多愁善感和依赖性强等。

 总之,抑郁症对人的危害是很大的它会彻底改变人对世界以及人际关系的认,甚至会以自杀来结束自己的生命但这并不是说抑郁症就一定是绝症,目前完全可以通过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手段来进行治疗。这三种为主要治疗,比如,优雅轻柔的音乐有舒缓紧张的理,使身体放轻松缓解压力学会感恩,在中去记住别人给予的好处储存快乐、积极的信息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把人与人间存的各种负面信息快速删除。

 最后,让我们感今天所有的一切,因为他会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让我们用积极的心态去解决问题,迎接挑战,战胜困难

 谢谢大家,今天我的国旗下演讲到此结束!

 

 

上一条:阳关心理,健康人生——国旗下演讲(高三(4)班 冶艳)
下一条: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国旗下演讲(高三(2)班 李晓娟)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