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国旗下讲话
致敬航天英雄,传承航天精神——国旗下演讲(高一3班)
2021-12-08 11:28:11  点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致敬航天英雄传承航天精神》2021年5月15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1号探测器在火星五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着陆,迈出了我国星际探测真诚的重要一步,火星上留下了中国印记。1964年,美国水手4号传回人类史上第一张有关火星表面的近距离图像,1971年苏联火星3号成功登录火星成为首颗火星着陆器在中国发射天问1号之前,全球已陆陆续续实施了44次探火活动。从去年盛夏到今年初夏天问1号探测器跨过千山万水,经过千难万险终于迎来最辉煌的一刻。天问1号的奔火旅程40余周,期间经历了四次中途修正,一次探空机动两次状态自检火星捕获一次轨道面调整合两次进货制动每一动作都是一次巨大的风险考验。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年来,从来都是一条独立自主的创新之路,越艰难越向前,越封锁越突破,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航天事业刚刚起步钱学森等老一辈航天人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毅然回国报效,开疆扩土,实现航天事业的突破。此后,一代又一代的航天人艰苦卓绝的不懈奋斗,推动航天事业从小到大持续发展,他们把个人理想和国家梦想结合起来,而这些正是中国航天亮丽成绩单背后的关键因素和根基所在。“人无精神则不利,国无精神则不强。” 60多年来,尽管时代和环境在变化但航天精神没有变航天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没有丢。同学们,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希望也该坚定地踏着前人的步伐勇敢奔赴,以坚定从容的姿态勇敢拼搏。让我们带着航天人的精神,以坚守不渝之品质,追求卓越之胆魄,叩问心中的苍穹,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上一条:国家公祭日纪念演讲——国旗下演讲(高三4班)
下一条:杜绝垃圾食品,创建绿色校园——国旗下演讲(高一2班)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