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国旗下讲话
《细节决定成败》——高三四班国旗下讲话
2020-12-23 09:23:03  点击: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细节决定败”。          

“一树一菩提,一沙一世界”,生活的一切原本都是由细节构成,而细节往往最容易被人忽视,殊不知这不起眼的细节,看在眼里便是风景,握在掌心便是花朵,揣在怀里便是阳光,细小的事情往往发挥着重大的作用。


学习和生活中的细节太多太多,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笔画、一个小数点,这些都是细节。细节是平凡的、具体的、零散的,也是容易被忽视的,但是一个不经意的细节,往往能够反映出一个人深层次的综合素质,有些时候,甚至会改变我们的人生方向,决定着事情的成败。三国时姜维由于忽略了阴平小路的防守,而导致了蜀国的灭亡;美国航天局由于一个细小零件的疏于检查,而导致了飞机的惨烈坠毁……
    在学习上关注细节,那一定会收获更多的知识,积淀更多的涵养,充实宝贵的人生。一个成绩优异的同学不在于他有多高的智商,而在于他是否具有良好学习品质,如上课是否认真听讲,课后是否认真思考、查漏补缺,考试过程中是否认真审题,捕捉每一个细节,如果你都能够注重这些方面的细节,那么你就会发现你比别人多了一点机会,多了一点成功的可能与希望。
    在生活上细节依旧很重要!一个衣物乱放,内务杂乱的学生,很难在学习上有大的突破。生活中的小细节体现在学习上就会出现听课不认真,审题不仔细,答题不认真等类似“小问题”。这些看似小细节的小问题,往往会让我们与成功失之交臂!那些伟大的发明与发现,哪一个不是他们认真观察生活中的细节,注重细节而取得的辉煌成就呢?
    世事无小。品味细节,从小事做起,你会更强大;考量细节,从点滴起步,你会更睿智。只有那些了解细节的闪光之美,坚持用细节来塑造自己,灵活运用细节带来的智慧宝典,不以善小而不为的人,才能成为既聪明又成功的人。我们要永远记住: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上一条:《学雷锋精神​,做雷锋少年》——初二一班国旗下讲话
下一条:《学法、知法、做守法的好学生》——初三二班国旗下讲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