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校园活动
适应新常态,提升教学水平不松懈——2022年高考语文试卷分析会
2022-07-05 15:37:18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语文教学水平,积极落实完成智能研修平台教研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2022630日下午,三附中语文教研组在B303会议室召开2022年高考语文试卷分析会和智能研修平台推进会。

会上,首先由两位高三语文教师就2022年高考语文试卷做了分析。李燊老师以文言文为抓手,通过命题依据、试卷结构、题型变化、命题特点的分析,提出高考复习要立足教材,抓牢基础,学以致用。其次试题紧扣时代主题,以新时代伟大成就激发青年爱国热情,以民族振兴激励青年担当作为,以科学创新引导青年创造未来,关注青年成长,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使命,不负韶华,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陈启阳老师就本年高考试题特点和试卷给与的反思做了分析,认为语文教学要创新形式,减少机械刷题,同时教学要离不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革命文化,激励学生担当作为,培养学生民族意识和家国情怀,全方位、多层次提升学生语文素养。陈文贤副校长就老师的发言提出再做高考题的提议,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

最后,语文组全体教师就智能研修平台研修内容做了深入探讨,解决了一些磨课中出现的问题,为下一步研修平台教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扫清了障碍。

本次教研会气氛热烈,老师们不断总结,不断研究,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打下了基础。


三附中语文组

2022630

 

 

上一条:省运会田径赛场 传来三附中喜讯
下一条:研究高考试题,引领高考备考——政史地组高考试卷分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