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校园活动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2020-09-04 13:34:15  点击: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号召,充分发挥校园在引领社会风尚、建设文明校园、培育合格人才中的示范表率作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此,特向我校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站位,做“两个维护”的示范者。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指示批示要求,不断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规定措施,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以知促行,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事关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师生要把勤俭节约的时代要求变成自觉行动,坚决抵制铺张浪费,积极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养成珍惜粮食、崇尚节约的良好习惯,让节约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良好习惯和美德修养。

以身作则,做爱粮节粮的实践者。从我做起,拒绝剩餐,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在家庭中形成不挑食、不剩饭的良好习惯,督促亲朋好友厉行节约,传承克勤克俭的良好家风。在外就餐要做到科学饮食,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打包走,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做到盘清、碗清、人走桌清,让“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成为共同的消费方式和消费习惯。

以己及人,做反对浪费的带动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广大师生要自觉从点滴细节做起,把节约的习惯融进日常生活,做节水、节电、节能、节粮的发起者、支持者、倡导者和践行者,为建设节约型校园献计献策,添砖加瓦,让学校建设全国“文明校园”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坚定自信。

新学期、新面貌、新风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期,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自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共同建设节约型校园和资源节约型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共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总支部委员会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工会委员会
共青团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委员会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学生会

2020年9月3     

上一条: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开展《做懂法好老师》专题培训
下一条:爱我中华 做新时代好少年 ——张世平校长​在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