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校园 > 正文
书香校园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举办信息化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0-06-15 09:31:59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 2020年6月11日,我校邀请南昌大学附属中学IS中心主任胡川页教授,到我校开展了“构建智慧校园,助推学校发展”为主题的信息化工作交流研讨会。


本次交流研讨会由青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与继续教育处主办,我校承办,青海全通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张世平校长、邵志杰副书记及我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青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副处长尹绍刚、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一、第二实验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以及大通县与我校的联盟校——大通一中、大通二中和大通民族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活动由副校长达文主持。


活动开始,尹绍刚副处长致欢迎辞,他表示热切欢迎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和老师们,并在致辞中指出: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在张世平校长的带领下,班子成员和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为提升三附中的教育教学水平做出了巨大努力,此次交流会的目的更是为了整体提升校园信息化发展水平,为我们智慧校园的发展提供一些宝贵的经验和参考意见。

在交流活动中,胡川页教授与参会人员针对“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就如何提升“三通两平台”的硬件设施使用率的问题进行了分享讨论,内容主要包括:1、背景现状分析;2、如何理解教育信息化;3、南昌大学附中的智慧校园简述;4、教学,教务,管理,家校互通等方面的具体应用展示;5、南大附中取得的一些荣誉。活动最后胡教授与参会者分析讨论了目前青海省能达到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及未来3-5年内的建设方向。

达文副校长指出,信息化教学的推进和智慧校园的建设与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有着紧密联系,我们广大教师处于教学一线,应坚持推进教育教学信息化,充分利用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大好机会,切实通过熟练使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加深拓宽了我校及其他兄弟学校对教育信息化概念的理解,也使广大教师对教育信息化改革充满了期待和信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智慧校园建设将在我校开花结果,推动我校教学质量迈上新的台阶。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科信中心

2020年6月11日

上一条:“凝聚爱校情怀 繁荣校园文化”——第四届校园文化节闭幕式暨文艺汇演
下一条:诵千古诗词 扬中华美德——第四届校园文化节诗词诵读比赛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