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校园 > 正文
书香校园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第五届教育教学论坛
2020-01-03 00:24:23  点击:

当好“领头羊”,始终坚持信息化教育和传统教育的有机结合

                     ----师大三附中第五届教育教学论坛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精神,加快现代技术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行“合作,探究,参与,启发”等教学方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切实深化我校“低小多快”课堂教学改革,充分运用智慧黑板,助力高效课堂建设,培养师生运用信息技术提升教学能力,2019年12月30日,我校举办第五届教育教学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以“信息技术助力师生发展”为主题,邀请西宁市教研院专家及市级优秀教师,通过智慧课堂与传统课堂的精彩课例及班会展示,充分展示我校师生风采,积极响应国家现代化教育号召,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我校信息化发展添油助力。

活动期间,所有课程都通过我校崭新的信息化平台进行实时转播,专家现场听课,全校老师分别在两个教学班进行了集中听课学习,本校优秀教师和虎台优秀教师在录播教室和本班教室,分别通过iPad课堂和传统课堂进行教学,二者有机结合,相互补充,突出了我校在信息化教育方面的不懈努力。

 

本次活动不仅在教学方面大量的运用信息化技术,而且在全体教师参与论坛活动期间,学校运用信息化监控设备,对各班上自习的学生进行统一管理,保证了本次论坛活动有序进行。活动期间,全体教师认真参与,反响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全体教师坚持以不破不立的“信心”加快信息化教育升级,在升级上下功夫;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加快教学创新发展,在创新上下功夫;以抓铁有痕的“恒心”加快信息化教育的不断深化,在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加快我校信息化教育和高效课堂的蓬勃发展。

 

                                                   课程与教学中心

上一条: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新校园搬迁暨爱国主义教育大会
下一条:追逐中国教育梦 我们一直在路上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