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校园 > 正文
书香校园
家校共育,携手前行
2019-11-26 09:42:43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点击:


 

家校共育,携手前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召开期中考试家长会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长间的沟通,让家长充分了解学生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努力使家校教育步调一致,形成合力,让孩子能够更好的成长,也让学生家长更了解学校及学校的发展,三附中于1122日下午340准时召开了初高中生期中考试家长会。

 2019-11-22 22:15:24.785000

 首先,各班家长代表积极上台为孩子的家庭教育献言献策。在轻松而又热烈的交流中,家长们对如何让孩子健康、阳光、快乐地成长,以及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有了新的认识。

 接下来,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分别从学生的行为习惯、学习表现等多方面与家长们沟通、交流和反馈,并对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教师们也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家长们也纷纷发言,积极配合老师,支持学校的工作,为共铸孩子美好的明天而努力!紧接着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的经验以及接下来的努力方向。

 最后老师们还强调了学校内不允许带手机和其他电子通讯工具,针对校园内公共设施破坏严重的现象,老师对学生在新校园的行为规范做了要求、教师还向家长说明了每天食堂最高伙食费标准以免学生误报。这一个个小的细节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

 短暂而充实的家长会,让家长们对孩子、对老师、对学校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同时还学到了在家庭教育中如何科学地教育孩子,如何做好孩子的学习伙伴等,这对孩子今后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有了家校的紧密配合,孩子们会迈好更坚实的每一步!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20191122

上一条:理论+实践=真知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