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2022-04-22 18:05:4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提升党员能力素质,增强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4月22日上午,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世平主持。

 【党员学习】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张世平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党员教育遵循的原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等重点条款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张世平强调,加强对《条例》贯彻落实,履行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是当前支部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要深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领会其精神,掌握其内容;二是要认真践行《条例》规定要求,学以致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严格履行党员义务,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对照《条例》规定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员们认真聆听、做好学习笔记并表示在今后要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增强党性,真学真用,提高政治水平。

 【主题思政党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校党总支开展了《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筑就美丽中国”主题思政理论党课活动。

党课由副校长达文同志主讲,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生态文明反映的是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程度。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我国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的同时,也带来了人口、资源、环境的巨大压力,自然灾害频繁,荒漠化蔓延,资源能源紧缺和空气污染,水污染,环境污染等生态问题,已经严重的威胁到国家生态的安全和人民身体的健康。

 

达文同志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全民的事业,涉及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 也需要每一个人积极参与,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努力营造赶超比学、潜心教学的氛围,共同为学校建设努力发展贡献,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争作保护绿水青山的实践者,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党建计划】按照会议要求,由党办余海珠,就学校2022年度学校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计划,在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宣读,并征求支部和党员修改意见、建议。其次由各支部书记对支本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主题党日活动】最后,按照党总支安排,分配任务,各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没课的教师,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美化校园”为主题的建校劳动。百余名党员教师,对校园内牡丹园、月季园上的杂草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对路边绿化带进行疏松平整、施肥浇水。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美化校园的活动中。经过小时的辛勤劳动,校园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较大改善。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和教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吃苦在前、勇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校护校”的行动自觉,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到文明校园创建中,以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积极向上的校园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


 

 

 

上一条:抗疫有我,一起向未来
下一条:奋战疫线、党员先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