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雷锋精神”学习日
2022-03-07 09:55:32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先进模范人物在谱写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雷锋就是其中杰出代表,他用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铸就雷锋精神,跨越时空,影响深远。为弘扬雷锋精神,2022年3月4日,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团委与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组织我学生开展了系列活动。

  2022年3月4日上午10点,我校联合青铝社区团支部,组织团(学)干部与社区党员同志一起进行社区卫生清洁实践活动。我校团(学)干部分为两组分别前往生活区公园、十字、南区和北川河河道两边进行了垃圾清理。在此次活动中,我校团(学)干部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团员的先进性,队伍整齐有素,不怕苦,不怕累,充满了劳动积极性,获得了社区党支部和团支部的一致好评。

 

下午,各班组织学生开展了“雷锋精神学习日”的主题班会。班会内容结合新时代背景,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及学情,从雷锋生平的介绍到“雷锋精神” 的解读进行了不同层次的延展与深入。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基于青年。当代青年是与新代同行、砥砺奋进的一代人,肩负着重大的使命责任,应自觉传承发扬雷锋精神,立大志、明大德、干大事、成大才,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马丽娟、苏鼎奎、达筱

                           文:马丽娟

 


上一条:“拼搏百日、决战高考” ——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动员大会
下一条:扬帆起航正当时——2022学年度春季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