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大会
2020-04-13 09:27:57  点击:


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大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推进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我校于2020年4月10日下午召开了师德师风教育大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邵志杰副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他提出全体教师一方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系统化、常态化学习,重点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守好讲台主阵地,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把握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增强育人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避免重教书轻育人倾向,同时要不断强化纪律建设,全面梳理在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社会活动等方面的纪律要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


 

最后,邵志杰副书记向全体老师发出倡议,要增强敬业精神,加强师德修养,要提高认识,落实行动,敬业爱岗,让家长满意,让领导放心。

本次活动对于我校全体教师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构建和谐校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2020年4月11日

 


上一条:2020学年度学校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