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探知未来
2019-05-10 00:00:00  点击: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青年科技大赛纪实

秉承第六全国青年科技创新大赛暨作品大赛中智能、环保、教育”的三大主题,自2018年4月——5月期间青海师大三附中校园里掀起了一股科技创新、积极参与大赛的热潮。


自大赛要求发至群文件中,很多班主任、学生纷纷前往信息中心了解大赛参赛要求。3月22日,信息中心前往省科技馆领取了40套风能小车配件分发给高一、高二各班选拔出来的学生。由于此类比赛是我校第一次参加,很多学生拿到配件后都不知道怎么去制作。信息中心利用课间、中午、晚自习的时间对选拔出的学生共进行四次培训。


青少年,正处在满怀梦想,踌躇满志的黄金时代,精力充沛,求知欲强,对世界充满好奇,有着勇于尝试不怕失败的特点,同学们不分地点,只要业余时间就去尝试。

经过多次努力,每个组都有很大的收获。4月24日,我校迎来了在我校举办的校内初赛。

本次科技创新大赛针对青少年这个年龄阶段的特点,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我校也从这次初赛中在选出了3队选手参加青海省比赛,期中风能利用2队,生物环境1队。


5月4日,“探知未来”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西宁赛区复赛在省科技馆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从起初共500余支队伍的参赛师生达1500余人经过近三个月的初赛评审,共35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复赛资格。我校参赛选手压力巨大,分别就生物环境、风能利用两个比赛项目展开比拼。生物环境组参赛选手采用场外制作和现场答辩的比赛形式;风能利用组参赛选手则需现场完成制作,并进行作品展示。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李吉林、付根在风能利用比赛组获一等奖,袁婷钰、陈生婷在生物环境组获二等奖。


在本届比赛中,参赛同学将自己对科学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勇于创新,不懈探索的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我校也会再接再厉,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图/ 信息中心

上一条:赵得兵荣获大通县 “始于心践于行—— 中学数学习题讲评课比赛”二等奖
下一条:学生处组织开展“感受五四”主题班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