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旗飘飘 > 正文
党旗飘飘
星​夜火把·青春力量
2023-12-11 16:25:14 伊西措毛、马金花、赵玉兰 点击:

星夜火把·青春力量

为了纪念中国近代史上12.9学生爱国运动,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强我中华和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并让同学们真正了解这段历史,深切的认识“一二九运动”的内容及历史意义,增强爱国意识,我校在12月11日上午利用课间操时间,开展了纪念“12.9”运动主题思政课。

人们喜欢把青年人比作清晨的太阳,因为他们的蓬勃朝气如太阳般揭示着生命的希望。而青年人则喜欢把自己比作星夜的火把,因为我们的热忱具有撕破黑暗,凝聚希望的力量。88年前,正是如星夜火把般的热血青年,为打破百年来华夏的黑暗与沉寂,为争取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富强而拼搏着,用他们的智慧和鲜血怒吼抗争,这就是一二·九运动的青年们!

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肩负着实现强国复兴的重大责任。这是一份崇高的使命,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本次主题思政课中深刻的指出了作为学生该如何为实现强国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首先要知道知识是改变命运的关键,也是国家强大的基石。作为学生,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努力掌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我们要树立远大的志向,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不仅要为个人的未来而努力学习,更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读书。

其次,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懂得感恩、奉献和担当。我们要时刻关注国家的发展,了解国家的政策,积极参与各种社会活动,增强自己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我们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强国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我们要关注社会的发展,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我们要了解社会的需求,关注弱势群体,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我们要积极参与环保、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公益活动,为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思政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一二·九”运动的意义,也激发了同学们满腔的爱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我们虽无需面对国土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我们仍要努力奋斗,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应怀有“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的责任感,真正做到以史为鉴,共创未来!


下一条:宪存纸上 法刻心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