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语言文字工作 > 正文
语言文字工作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第25届推普周活动圆满结束
2022-09-17 12:02:20  点击:


 2022年9月12日一一9月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我校以此为指导,在推普周活动期间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为了使本届推普周活动深入开展,我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以语言文字办公室主任、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科信中心主任、全体语文教师为组员的“推普”活动领导小组,使我校“推普”活动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使“推普”活动得到了有利开展。

在推普周期间,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各班推普员利用手抄报、小手拉大手亲子阅读等方式进行宣传动员,提高师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倡导学生讲普通话,写规范字。

语言文字办公室还制作了推普周宣传片,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

各班在9月13日开展了以“规范使用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为主题的推普周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精心准备,开展经典诵读、汉字书写比赛等活动,班主任还通过主题班队会对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

 

除此之外,语言文字办公室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朗读者”活动,全校同学和老师都参加了此项活动,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朗读者。

在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推普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说准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在师生心里扎下了根。我校也将以每次推普周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和监督力度,经常性地开展一些有益的活动,使学校“推普”工作长期、有效发展。

 

上一条: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下一条:语言文字规范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