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国旗下讲话
中国一点也不能少——国旗下演讲(初三1班)
2021-12-30 11:50:31  点击:


                 

 2020年标准地图的发布,使人一看便立即登上热搜,中国为何重视地图呢?这无疑是因为我们的同胞曾为他人的臣属,我们的土地曾有别国的马蹄。中国人要明白自己国家的领土是哪一部分,哪一方位,哪一点,要明白历史上是有多少侵略我们领土的记载,而中国从古至今一直坚持维护国家领土完整。

自古以来,就有许多英雄豪杰为中国领土而舍身。“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俗子胸襟谁识我,英雄末路当磨折。”辛弃疾与秋瑾他们所做的词中,体现了中国人自始至终都有的志气与决心,不光是这两位英雄,还有千千万万的英雄豪杰,都在为中国领土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这也说出了我们的心声:中国一点儿也不能少,每个“一点”都需要我们守护。而现在与古时是一样的,中国人始终都想要报效祖国,维护领土。就从古代上开始,中国人就已经有了这种愿望,这何曾不是为国家着想呢?

而现如今,生活中也无处不见中国人的决心。在今年的电影《长津湖》中,就叙述了中国为了保护国家领土完整而战斗的抗美援朝战争,这使我想起了今年10月31日人民日报发布的一个视频,一位未将台湾解放的93岁抗美援朝老兵在视频中说:“看到祖国统一我再走”。 人民日报为何要发布这个视频呢?不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中国人明白,我们中国人是一直都在维护我们国家的领土,中国共产党始终没有放弃,这也说明了中国人至今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说着要让祖国统一的决心。

2021即将过去,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用一件件大国重器向世界宣告。我看到中国6年减贫的高效率,我看到中国的经济腾飞,我看到中国民族的欢歌跃舞!让我们以2021年磨练的勇气,去2022年实现我们的愿望,让以前无法安放的乡愁转为相聚的喜悦,让我们展望2022年,相信中国,相信中国共产党,努力维护国家领土!愿早日祖国统一,两岸心连心!

 

上一条:阳光心理,健康人生——国旗下演讲(高三(1)班 刘雅丽)
下一条:遵纪守法,从我做起——国旗下演讲(高一4班)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