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校园活动
共韵共舞 同声同唱——青海师大三附中举行“迎新年·促美育·展风采”系列活动
2020-12-28 11:05:5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校体育美育工作指示精神,20201225日,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举行“迎新年·促美育·展风采”系列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共迎2021新年的到来。

202010月,青海师范大学团委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美育工作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使我校学生更好地享受高质量的体育美育教育,派驻专业指导老师对口帮扶开展“学校体育美育活动——浸润计划”千人广播操舞、民族舞蹈和健美操课程及训练,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全校师生克服困难、不惧严寒,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训练当中,展现了师大三附中人的良好风貌和优秀素养。

此次“迎新年·促美育·展风采”系列活动之一的千人广播操舞展演和各学部比赛,既是对前期大家训练成果的验收,又是对三附中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展示。中午一时,展演活动正式开始,青海师范大学团委刘德铭书记、青海师大音乐学院王金锐副院长、青海师大美育中心执行主任万玛措等领导在我校张世平校长、邵志杰副书记的陪同下莅临展演比赛现场。

 

冬日的高原阳光明媚,操场上学生队列整齐,在我校学生国旗护卫队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张世平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希望通过体育美育活动,力争将我校打造成“绿色校园、智慧校园、书香校园、礼仪校园”,使广大师生自觉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发扬者。随着发令声起,“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型千人操舞展演正式开始,同学们衣着鲜亮、精神抖擞、动作整齐、意气风发,展现了三附中学子昂扬向上的风貌,受到了在场来宾的一致好评。集体展演之后又进行了各学部的班级操舞比赛,裁判员认真履职、仔细评分,最终评出获奖班级并进行了奖励。

 

同时,作为此次“迎新年·促美育·展风采”系列活动和“浸润计划”的另一主题——“高雅艺术进校园”,师大学生艺术团今天也走进我校,为全校师生进行三场专场演出,范围实现了对我校师生的全覆盖。师大学生艺术团以一个个优质、高雅的节目,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其间,我校学生艺术节的获奖节目也穿插其中,大、中、小学生同台献艺,各展才华,礼堂内霎时成为了热情的海洋,师生们气氛热烈、掌声雷动,青春的气息伴随着优美的舞姿和动人的歌声在三附中的校园内久久回荡,大学生的风采展示也将对中学生规划人生、激发动力产生深远影响。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美育教育活动给大家带来了极大震撼,让他们更加憧憬大学生活,同时感谢母校的精心安排和悉心筹划,他们也会加倍努力,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努力奋进。

 


 

特色发展中心供稿    王超图文

 

上一条:2020年秋季助学金发放活动
下一条:回顾·总结·展望——2020年行政人员及中层领导述职民主测评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