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校园活动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 搬迁工作方案
2019-10-11 13:11:42  点击: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

搬迁工作方案

    

20191017日,学校要完成校园整体搬迁入驻新校园的工作任务。校园搬迁是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协作的系统工程,为保证我校搬迁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特制订《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搬迁工作方案》,望各中心、各学部、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具体内容如下:

一、搬迁的基本原则

(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

(二)“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

(三)“点对点、人对人”的原则。对学校办公用品及办公设施实施专人负责、专人保管的封闭循环式搬迁。

(四)安全稳定的原则。

二、成立领导小组

  长:张世平

总指挥:达 

副组长:邵志杰、陈文贤、樊杰涛

  员:赵  弘、牛冬青、赵得兵、彭海涛、余海珠

  菡、杨宏飞、刘玉龙、马丽娟、张海宁

李艳霞、王  超、封  娟、田忠寿、吴 

苏鼎奎

具体分工:

张世平:新校园搬迁的全面工作。外围联系、稿件、画册。

邵志杰:小学部搬迁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策划与落实。

  文:组织协调学校爱国主义大会会议策划及大型演出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负责落实编制搬迁总体经费预算。

陈文贤:负责组织协调学校爱国主义大会会议策划的实施、会场布置、安排与接待。

樊杰涛:负责学校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的管理与发放。保证学生入住后的基本生活服务设施,保证教育教学的基本教学用品。保证各办公室新、旧钥匙的发放与收缴。保证食堂正常运行。

三、搬迁时间

(一)学生搬迁时间: 20191012日上午8:00学生全部到新校区打扫班级及环境卫生。要求学生自带抹布和水桶。

(二)教师搬迁时间: 1012日上午8:0011: 00

(三)1017日新餐厅试运行,教师和来宾试吃。1017日学生仍在老餐厅就餐。18日、19日、20日放假三天。1021日,学生教师全部在新校园就餐,老餐厅停伙。

(四)后续财产清理搬迁: 1018日—30日。(具体安排另附)。

四、组织实施:

(一)2019109日下午16:00召开全校教师大会,做搬家部署与动员,提出搬迁要求。

(二)1010日召开小学、初中、高中学生搬迁动员会,学习宣传《学生文明守则》、《文明寝室规则》,班主任负责与学生签订《入驻新校园八项规定》。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安排班主任负责安全、文明、卫生教育。

五、搬迁工作安排

 整个搬迁工作分为两个阶段:

(一)准备阶段(201910 9日)

1、召开搬迁工作会议,思想动员、统一认识,明确搬迁工作的目的要求,各行政部门做好物品的打包、清理、编号工作,进入待装运状态;

2、成立相应组织机构,落实有关人员,明确各自职责;

3、召开有关人员会议,具体落实搬迁时间、任务、要求和注意事项;

4、清点学校财产,登记、编号;

5、绘制新校区布局平面示意图,编制教室、教师办公室、各处室、各功能室等分配计划;

6、落实运输车辆、民工以及所需物品(纸箱、包装纸、绳索、编织袋等),由后勤管理中心负责。

(二)搬迁阶段( 108日 —— 1016日)

1109日确保水电暖燃气四通,同时将新校园消防验收报告、新校园建设竣工报告上报至城市建设规划局备案。

2108日—13日安排一期施工人员将综合楼所有玻璃擦完,更换小学一年级二班教室防火窗;后勤管理中心管理中心负责将新校园扫除用具购置安排到位、新校园垃圾桶(固定垃圾箱26个、移动垃圾桶50个)布置到位、新校园使用的油性粉笔、水笔购置到位、

31012日下午全体中层人员及党员在新校园进行实践劳动,具体分工:小学部(樊杰涛、张海宁负责)中层及全体党员打扫四、五楼所有走廊及C区室内楼梯卫生;初中部(马晓明负责)中层及全体党员打扫一楼走廊及BA区三个室内楼梯楼梯;高中部(负责人:陈文贤、尹立虎)中层及全体党员打扫二、三楼走廊卫生及A区室外楼梯。

41012日—13日各办公桌、会议桌的拆卸、搬运及安装(拆卸安装木工:简格公司安排6人,学校另外雇佣610名劳务工)。

51014日后勤管理中心将老校区所有办公室能够使用物品建册登记,要求使用部门对电脑、打印机签写登记表交吴斌老师,由后勤管理中心组织搬迁至新校园后分配至各办公室。(负责人:田忠寿  吴斌)

61015日—16日老校区微机房电脑建册登记后搬迁至宿舍楼二楼库房。(负责人:吴斌)

71015日—18日老校区各班级投影、电子白板建册登记搬迁至宿舍楼二楼库房。(负责人:彭海涛)

8、将托儿所物品整理搬迁至老校区,对老校区全部旧资产进行整理,与物业协商存放办法,等待报废处理。

91018日—30日将老校区已有藏书(20余万册)雇佣车辆及劳务工搬迁至新校园藏书室。

10、档案室、财务室(鉴于保密及重要关系)于1018日前后勤管理中心安排车辆分别由王超、马欣怡、完玛加、曾宪红、王晓负责护送车辆搬迁至新校园档案室及财务室。

11、学校活动室、服装室、仓库等由后勤管理中心在新校园入驻完毕后,统一雇用车辆及人员进行搬迁。

六、工作要求

(一)统一领导,分工协作。搬迁工作在学校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各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统筹协作,履行相关职责,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共同把搬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学校的正确决策,宣传附属第三中学整体搬迁的必要性、紧迫感和重大意义,策划好搬迁系列宣传报道活动,营造良好的搬迁氛围。

(三)强化督查,保障有力。要加快工程施工进度,不得以任何理由延期验收交付使用。要全面做好新旧校区移交工作,不得借故推诿扯皮误事。领导小组将加大督查力度,定期召开协调推进会,及时研究解决搬迁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各职能工作组应明确任务,细化目标,责任到人,措施有力。

(四)严肃纪律,确保稳定。要维护大局,步调一致,在搬迁进程中,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搬迁工作,积极主动,各年级组长及班主任要实行联动承包责任制度。所有参与建设、验收、督查等工作的工作人员应严守纪律,服从安排,按期完成任务。对搬迁工作中出现的失职行为,以及影响整体搬迁大局的责任人将严肃处理。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

                           2019108

 

 

 

 

 

 

 

 

 

 

 

 

 

 

 

 

 

 

 

 


附件:

资产登记表

20191010

序号

名称

品牌

型号

数量

使用部门

使用人签名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上一条: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第五届教育教学论坛
下一条: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关于举行庆祝新中国 成立七十周年暨爱国主义教育大会实施方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