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2021-03-02 08:26:57  点击:




  鸿雁归来大地春回沐浴春风,三附中学子即将重返美丽的校园。为保证开学工作平稳进行,2月27、28日3月1日我校党总支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邵志杰同志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讲好开学“第一课”2月27日,党总支书记张世平同志领学《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讲好开学“第一课”》。她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的第五次党内集中教育,又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内涵深刻的十二个字,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牢记于心。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月28日,会议第一项,由邵志杰副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邵书记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阐释理论、列举事例、深入浅出、重点突出。重点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我国的新发展阶段”“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明确坚持党的领导”等5个方面展开,深刻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2月28日,会议第二项:由课程中心赵弘主任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全文,并详细解读了《规则》制定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制定《规则》的法律依据、教育惩戒的界定与实施原则。
  赵主任强调,《规则》第一次以部门规章的形式对教育惩戒做出规定,其出台具有重要意义;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更好地推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标,认真学习《规则》内容;将“爱与责任”融入到日常教学管理中,传递教育温度。

 

 

学校手机管理实施办法2月28日,会议第三项: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的工作要求,营造良好学习成长环境,建设“生态校园”,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学生发展中心苏鼎奎老师宣读上级文件,从手机的携带、使用以及违规使用的处理等方面结合我校制定的管理办法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多措并举加强春季开学后校园手机管理,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陈宝生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3月1日,由达文副校长组织全体教师及党员同志学习教育部长陈宝生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讲话全文。会上,他对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增强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党的建设统领全局工作,党员教师要带头弘扬高尚师德,带头潜心教书育人,传播正能量,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最后,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世平同志,重点强调校园防疫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将校园防疫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并表示要将师德师风牢记于心贯彻到底落实到位。强调教师不触碰“红线”,并就新学期进一步提高教师业务能力的目标作出统筹安排。希望全体教师能相互学习,团结协作,砥砺奋进,传承大爱教育,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果践行学校的办学理念。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下一条: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张公路75号 邮编:810108 电话:0971-2783627